七彩祥云号

天理即人欲

 
战蚩尤 - 瑞鸣唱片

瑞鸣-听见音乐点亮生活:

秦时明月汉时关,

万里长征人未还。

但使龙城飞将在,

不教胡马度阴山。

--《出塞》王昌龄


2  音乐中的东方色彩


这样一部“高概念”的电影,把长城的背景设置在人与怪兽的战争中,并没有局限在抵御外族的功能上。足以见得导演的国际化企图。这样的立意也同样表现在音乐专辑《神话》中。


作曲张朝老师就曾经说过,在《神话》的创作中他不拘一格把当代对音乐、乐器的所有的贡献,只要适合的全部都吸收。在主旋律上面用民乐的形式,在其他配乐上使用西洋乐器,以表现东方的色彩。在《长城》中作曲Ramin Djawadi对东方色彩的描述,也有相同的地方。


Ramin Djawadi,也许大家对这个名字并不熟悉,但由他配乐的影视作品《钢铁侠》、《加勒比海盗》、《西部世界》、《疑犯追踪》以及这几年大热的《权力的游戏》,都是这位作曲的手笔。小编特别喜欢的原因是他会把大提琴和bass这种低音声部写成主奏部分的作曲啊。而且他是一位伊朗人。

电影《长城》音乐中的东方色彩 | 瑞鸣


音乐色彩:黄土飞扬、刀光剑影、硝烟弥漫

精神标签:追忆、远古、英雄气质

听音推荐:音乐规模感大,旋律明晰,请注意听音环境不要太硬朗。


贺岁档将近,电影《长城》一上映就引起诸多口水战,这部电影也是以《山海经》为背景的。这让小编不禁想给大家今日推荐《神话-山海经·上古传说》专辑中的作品。今天就请大家来一起欣赏一首硝烟弥漫的战蚩尤吧。


大家在观看《长城》时,是否感觉其中战鼓的旋律太过装饰,如果真是大战将至,哪里还有心情敲出像舞蹈一样的鼓声呢?号角和鼓声一定是像滚雷一般漫过天际,那么就来听一听《战蚩尤》吧。


这是一首描写战争场面的音乐,而且是杀气腾腾、伏兵万里的战争。配器丰富,仿佛古战场上的马嘶人鸣历历在目,场面极其壮观。在欣赏这首乐曲时,听音环境不可太硬,如果高频段反射太多,中频就会产生“嗡响”,低频的战鼓就会浑浊。所以希望大家在欣赏时能够注意。


1饕 鬄


饕餮taotie,电影之中的凶残猛兽,原本是中国上古神话传说《山海经》中的怪兽之一。古书《山海经》中有介绍其形状如羊身人面,眼在腋下,虎齿人爪,大头大嘴,性格贪婪,传说是龙五子之一。 

今天就请大家一同来欣赏这首《战蚩尤》,一首以中国文化底蕴讲述的人类战争的故事。

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ODYzMTIwMA==&mid=2651399484&idx=1&sn=511495c1bdc2ddd470c0b3269f824fce&chksm=bd3a47738a4dce653140ad49e9251276b3c513cefbc1f7db58876b729f4ff21415ae1fdae40b#rd

评论
热度(492)
 

© 七彩祥云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